公司簡介

關於我們

友助鑄造有限公司由董事長林國寶先生於1991年承接忠利鑄造廠,更名改組為獨資事業,專業鑄造生產各型閥類,材質有不銹鋼系列、鑄鋼系列及特殊材質,亦可客製化製造生產,為提供更優質的鑄造品質,增設多項檢驗設備,成立加工部門,添購相關設備,依據國際標準之規範研發、製造、檢測,將傳統鑄造產業轉型為閥類專業鑄造厰,提供客戶由鑄造、加工、組裝、檢驗、成品一連貫的製程作業服務。


友助鑄造有限公司依據市場需求設有兩條生產線,其一是鑄造生產不銹鋼、鑄鋼及特殊材質等鑄件。其二是閥類成品,目前生產有閘閥、球形閥、球塞閥、逆止閥、Y型過濾器等,並於2020年引進迴轉閥、球塞式分向閥、氣密式閘刀閥等產品,提供多元化的產品線。


友助鑄造有限公司在林董事長的帶頜下,投入設計研發,對產品的嚴格把關,製造出高品質、高服務的企業精神,品質認證取得ISO認證,也獲得API Spec. 01美國石油協會認證、金屬中心VOC認證,目獲得國內外各大化工產業、發電厰、鋼鐵廠及各大工程公司的品質認可,鑄造閥類產品上提供一條龍式的服務,時時掌控生產進度,品質有保障,更能提供客戶一致性完整的服務。


友助鑄造有限公司的經營理悆為「品質、誠信、服務」,本公司的基本要求,有好的品質才有好的產 品。誠信為本公司的基本原則,以顧客為尊的服務態度,對客戶負責,致力落實「客戶至上」之服務精神。

公司沿革

1985

創立忠利鑄造股份有限公司,佔地約 600 坪,座落新北市淡水區


1992年

改組為友助鑄造有限公司,負責人林國寶先生


1995年

申請 Y.J 商標與日本盛名之厰牌合作生產凡而與閥類


1997年

成立加工部門,購入車床鑽床與試壓機等設備


2002年

擴展業務斥資 3,000 萬重建厰房,擴建加工部增設 220 坪作業區,購入分光儀、萬能試驗機(拉伸試驗)


2005年

增資為 2,800 萬元,斥資百萬添購大型水壓試壓機。擴大鑄造部厰房約 350 坪,總坪數佔地約 1,170 坪


2006年

鑄造和成品通過 IS09001 品質管理系統驗證


2008年

購入德國進口新型桌上型分光儀


2009年

與金屬中心合作訓練轉移鎳基合金熔煉技術,並改善鑄造品質


2010年

取得台塑集團合格供應商


2012年

通過 IS09001 : 2008 品質系統證書,通過鋼鐵大厰供應商認證資格,取得供應長約


2013年

通過 API Spec. 01 美國石油協會認證


2014年

取得金屬中心 VOC 閘閥、球型閥洩漏認證


2018年

通過 IS09001 : 2015 品質系統證書


2019年

擴充佳昕企業社加工作業區,厰房總坪數佔地約 2,500 坪


2020年

研發量產新產品:迴轉閥、球塞式分向閥、氣密式閘刀閥等

經營理念:持續提供優良產品,鑄造誠信永續經營


友助以不銹鋼鑄造為前身,進而發展各式凡而、閥類成型,配合一連貫的製造程序(從原料至成品),掌握全程的品管與進度,並以專業的機器與技術達成客戶要求。

主要產品


各式鑄件、閘閥、球型閥、擺動式逆止閥、逆止閥、緩衝式無聲逆止閥、Y型過濾器、球塞閥、迴轉閥、球塞式分向閥、檔板式分向閥、氣密式閘刀閥、閘刀閥

產品材質


不銹鋼、鑄鋼、合金鋼

證書

ISO 9001:2015品質系統證書

VOC證書

VOC證書